当前位置:

蒋良铁主持召开祁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吕也千 编辑:邓帅 2024-04-16 20: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4月16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吕也千)4月15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会议,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柏雄文、刘诚、孟昌、王启明、陈振文等参加。

空间委员会-2.bmp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祁阳市浯溪现代碑林概念设计方案、杨梅湖旅游开发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浯溪碑林是中华碑刻文化的瑰宝,要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研究利用,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多重价值。要在功能布局上充分尊重和利用纯自然的景观生态,保留好历史痕迹,做好与浯溪碑林数字化体验馆、文创小院等项目的衔接,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突出杨梅湖水生态治理,做好雨污分流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加快补齐功能短板,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因地制宜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提升城市品牌形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古城墙保护修缮工程、高新区灯塔小学、高新区新区正政生物厂区等项目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以及部分项目选址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实地调研,坚持科学决策,认真开展项目资金来源、投资回报、土地、安全、环保、消防等多方面研究论证,确保项目建设科学合理。要精心准备,超前谋划,从配齐要素的角度出发,优先保障好群众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项目,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方案,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规范要求加强项目审查和监管,全力做好项目审批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竣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吕也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8/50/13737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