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宝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成俊平 编辑:邓帅 2024-03-07 09: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成俊平)近日,八宝镇应急办联合镇消防队在八宝镇中心幼儿园、八宝镇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初步了解逃生路线、逃生小技巧。随着报警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集合队伍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人员受伤。随后,工作人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详细讲解关于火灾急救、安全逃生和如何安全使用灭火器等基本知识,并介绍各类消防器材,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邀请部分同学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提升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为青少年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成俊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99/13604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