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阅读助振兴,书香四溢润三吾 --“阅读城市·书香祁阳”2024年祁阳市“爱·悦·读” 二十四节气“春分”读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建军 李芝 编辑:邓帅 2024-03-20 16: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建军 李芝)在春风和煦、万物更新的时节,祁阳市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阅读城市·书香祁阳”2024年祁阳市“爱·悦·读”二十四节气“春分”读书会。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祁阳市政协副主席聂新国等市级领导,祁阳市教育局、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等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读书会。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祁阳市教育系统的干部职工及师生8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0160544.jpg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深化全民阅读”,深入推进“阅读城市·书香祁阳”建设的宗旨,以“传承耕读文化,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挖掘“春分”传统文化及劳动实践特点,培养劳动观念,进一步突出读书实践活动与劳动生产相结合,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活力,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实效。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活动伊始,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了阅读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中的话,“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随后,浯溪二中学生带来的开场节目诗词演唱《上春山》,为活动现场营造了热烈而典雅的文化氛围。

此次读书会活动丰富多彩,有全市中小学师生参与“春分”农耕文化实践活动的成果展示,有机关单位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分享,有政协委员代表们国学阅读分享,还有乡村阅读推广人的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分享。

水利局带来的集体朗诵《盛世水利》,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朗诵者们用深情而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水利工作者对水利事业的热爱和对保护水资源的决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精彩的节目展演,新华书店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1000本优质书籍,由与会领导及新华书店总经理亲手赠送给现场的师生、单位职工及群众代表。这一环节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阅读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新华书店在现场设立了图书展示区,展示了大量优秀的图书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和选购。

祁阳市“爱·悦·读”二十四节气春分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为全市的阅读推广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为广大干部职工、师生及市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市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坚持阅读的决心。市民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和精神境界。

下一步,祁阳市将以以“爱·悦·读”二十四节气读书行动为载体,开拓全民阅读新路径,丰富全民阅读新内容,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全力建设书香祁阳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建军 李芝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4/13653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