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显光 刘宇 编辑:邓帅 2024-03-29 09:2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显光 刘宇)3月28日,祁阳市融媒体中心联合进宝塘镇共同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盗版读物,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市场、商铺,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介绍“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的含义,讲解如何正确阅读,如何辨别有害读物,鼓励大家绿色阅读,阅读正版书籍,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让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人心。同时,还巡查超市、文具店等场所是否违规出售侵权盗版物及涉黄涉非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相关产品,希望商户依法依规经营,并向商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内容,介绍非法出版物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和对青少年的危害等,引导商户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共同努力净化文化生活环境。

活动期间,融媒体中心志愿者还来到种田村,现场发放宣传倡议书和宣传手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解“扫黄打非”的重点任务,引导村民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识别技巧、不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在家给孩子树立榜样,言传身教;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不信谣不制谣不传谣。同时还告知村民,如看到非法出版物和黄色信息,要及时向村委会或向工作站举报,倡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好绿色健康的农村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开展祁阳市融媒体中心结合基层“护苗”工作站的实际情况,旨在让基层群众、青少年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知识,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努力净化社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显光 刘宇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3/1368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