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质彬调研“免费送药健康快车”和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杨鑫 编辑:胡湘琴 2024-03-28 20: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8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 通讯员  杨鑫)3月27日,永州市副市长肖质彬来到祁阳市,就“免费送药健康快车”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展开调研,永州市医保局有关领导、祁阳市副市长邓飞陪同调研。

在进宝塘镇,肖质彬一行实地考察了医保药品“免费送药健康快车”运行情况。近年来,祁阳市重点推进医保药品“免费送药健康快车”和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实现了送药服务快捷高效,经办服务优质暖心。在“免费送药健康快车”上,建立“特门”“双通道”用药患者配送需求数据库,通过数据对比筛选出重点人员,由药品配送企业核实并协助办理上门服务申请。同时,将祁阳“两病”用药患者纳入长期用药免费配送服务范围,建立“服务、诊断、管理、”三方协作机制,2023年,祁阳共为“两病、特门、双通道”三类人员药品免费配送1.8万余人次总药品费用272.18万元,医保基金支付147.81万元,配送率100%。

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上,通过窗口覆盖到位、项目下放到位、队伍配备到位,把阵地建立到群众家门口;通过政策直达、流程简化、激励推进,把福利送到群众口袋里;全面落实“一次办”、创新开展“帮代办”、大力推行“线上办”,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肖质彬对祁阳医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医保经办服务下沉是医保体系的“最后一公里”,事关人民群众能否便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希望祁阳继续破解管理难题,保障药品免费配送。同时,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医共体、互联网、“帮代办”等模式,将特困供养、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等人群纳入需求名单,免费为他们送药到家门口,高质高效完成“免费送药健康快车”和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杨鑫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2/13682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