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收听收看永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创建“五好”园区工作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邓帅 2024-03-27 20:1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王兴)3月26日上午,永州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创建“五好”园区工作会议召开。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并讲话。永州市领导蒋强先、方智毅出席。永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肖扬主持会议。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以及祁阳市领导唐建平、刘沛、唐琳玮,祁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胜在祁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五好园区工作会-1.Bmp

朱洪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识新型工业化,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构建“3x2”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提供坚实支撑。

朱洪武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深刻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基本规律和内涵要求,更加注重践行正确政绩观,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加注重推进深层次改革,更加注重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党对新型工业化的全面领导,推动形成党委(党组)统一领导、政府负责落实、企业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强化政策、干部、人才保障和考评督促,广泛汇聚起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永州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局面。

陈爱林指出,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着力建设“五好”园区,全市工业发展呈现新气象。要在打造“三个高地”上持续用力,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型工业化和园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持共同发力,重点县区要逆袭跨越,实现多点支撑。坚持改革创新,把园区建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引领区”。坚持整体优化、梯度升级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永州”品牌。坚定发展信心和底气,巩固和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1/13678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