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全省自然生态保护监管政策与技术培训班在祁阳举办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4-03-26 20: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3月26日,全省自然生态保护监管政策与技术培训班在祁阳举办。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彭石序出席会议并讲话。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唐春保主持培训动员会。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参加会议。

自然生态保护培训班-2.Bmp

彭石序指出,思想上要对标对表,增强做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

彭石序强调,形势上要辨清辨明,清醒认识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部署上要有力有效,明确自然生态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要深入推进自然保护地监管,持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统筹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推进能力建设。责任上要压实压紧,推动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实落地和谋求实效。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2024年,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要锚定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提效达标、保优争先”总目标,聚焦“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实现“三个全面加强、三个全面提升”,扎实做好各项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我省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本次培训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省环科院等有关专家进行授课,权威解读了自然保护地监管、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有关最新政策与工作要点。衡阳市、祁阳市、金洞管理区和宜章县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培训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到金洞管理区进行实地观摩。

各市州、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60/13675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