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于未“燃” 筑牢安全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邓帅 2024-03-15 09:1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汪兴)为强化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餐饮企业燃气安全管理水平,3 月14日,大忠桥镇组织开展了使用城镇燃气餐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会,30余名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和辖区物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讲解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并集中观看《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芜湖“10·10”瓶装液化石油气爆炸事故》等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视频,从法律法规到风险点和处置措施,再到真实案例警示,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燃气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别是对“问题瓶、问题阀、问题软管、问题灶具、常见隐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提醒餐饮企业正确使用和存放气瓶,并再次强调安装、使用燃气报警器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液化气站在配送瓶装液化气时一定要对瓶体、阀门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用气安全。

下一步,大忠桥镇将继续按照全国城镇燃气领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9/13632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