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清理建筑垃圾,持续推进“利剑”行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怡琳 编辑:邓帅 2024-03-15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怡琳)为优化黎家坪“建材小镇”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黎家坪镇人居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建筑垃圾清理活动,共计清理建筑垃圾20余吨,不仅改善乡镇街道风光,也打牢创文基础。

下着毛毛细雨的早晨,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沿着主要街道开展排查,确定清理建筑垃圾的具体位置,分别在江边湾村村委会附近、交警支队附近和转盘处高杆灯附近,之后通知已经待发的第二组由铲车、运输车和工人组成的队伍出发到这些建筑垃圾堆放点,志愿者们也带上手套,拿上铲子加入其中;在清理过程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将建筑垃圾按照不同类型进行分类,比如混凝土、砖块、木材等,方便后续处理和回收利用;最后,清理好的建筑垃圾被装载到垃圾车中,运送至指定的处理场所进行处理;清理完建筑垃圾后,工作人员还对清理区域进行了打扫和清洗,确保了清理区域的环境卫生。

“真的感谢政府,本来还想着自己叫拖车来,没想到镇里的领导和志愿者免费帮我们清理门口的建筑垃圾。”街边的商户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有一处建筑垃圾堆放点正好位于街边住户门口,是附近居民建房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堆放而成,此次清理活动为沿街的居民带来了不少方便,也大大提升了道路安全。

下一步黎家坪镇将持续开展城区及农村的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推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切实提高当地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和健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怡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9/13632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