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桥镇开展2024年洪涝灾害紧急转移避险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2024-03-14 10: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蒋翔)为进一步提高洪涝灾害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可行性,3月12日上午,祁阳市七里桥镇文家冲水库举行2024年洪涝灾害紧急转移避险应急演练,该镇应急救援指挥部、应急办、农业中心、文家冲水库管理所、文高村等8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综合协调、警戒疏散、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5个组,以文家冲水库大坝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出现裂缝、滑坡、管涌、流土为背景,重点演练了暴雨红色预警与提醒叫应、人员紧急转移避险、管控巡查、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医疗救护与防疫消杀等6个科目内容。通过演练,健全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完善群测群防工作体系,强化应急避险意识,锻炼救灾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实效。

演练结束后,该镇应急救援总指挥长桂健军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各组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启动响应、转移群众、查处险情等环节,互动性强、情景逼真、贴近实战,实现了灾害风险的早识别、早预警、早行动,为以后遇到的真正汛情险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积累。下一步,七里桥镇将常态化开展此类应急演练,全面总结实战演练经验,不断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翔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8/13629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