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里桥镇开展防汛、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郑康怡 编辑:邓帅 2024-03-13 20: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汪钦 通讯员 郑康怡)3月12日,七里桥镇开展防汛、防火应急演练,提升地质灾害危险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加强了该镇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为应对汛期和森林防灭火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2024年全镇的防汛、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七里桥应急演练1.bmp

按照预定方案,文家冲水库受持续降雨影响,大坝出现险情,镇防汛应急指挥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展开应急救援工作。防汛工作小组及相关应急保障人员迅速到位,按照职责开展救援工作。组织群众迅速撤离到临时避灾点。应急救援分队则迅速带齐工具对大坝进行抢险加固。整个演练过程安全、快速,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应急救援的各项要求。

在当天下午的森林防灭火演练中,该镇演练以模拟某地发生火情为背景,在总指挥的调度、指挥下,各工作组迅速反应,分片包区进入火场,使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二号工具等各类扑火装备对火灾进行扑救,同时做好人员安全撤离、火场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高效,参演人员沉着冷静、紧密配合,按照应急预案,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有效提升了七里桥镇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团结协作和实战能力,为及时、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钦 郑康怡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7/13628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