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浯溪街道2024年“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会胜利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娟 张文英 杨芬芳 编辑:邓帅 2024-03-13 09: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谢文娟 张文英 杨芬芳)3月6日,浯溪街道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动员会胜利召开,参会的有街道办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市妇幼保健院相关同志。

动员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杨芬芳主任就“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做动员报告,随后街道办把任务分解到村(社区)。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两癌”免费检查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政府为民办的好事、实事,大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加强宣传。要开展多渠道宣传,首先村(社区)妇联主席要落实入户宣传,其次可通过 “村村通”、微信群等方式宣传。三要精心组织。检查当天由村(社区)妇联主席带队,组织适龄对象到市妇幼保健院参与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集中检查期间务必加强现场对接工作,做到工作有序开展。四要狠抓落实。各村(社区)分配的目标任务是指导数,是硬任务。集中检查期间对工作落实情况将进行“一天一通报”,未完成的村(社区)要及时查漏补火,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两癌”防治知识进行了培训。参会村(社区)妇联主席们纷纷表示:“国家政策确实好!“两癌”免费检查可以让妇女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实现早发放、早诊断、早治疗,我要赶快把检查的目的、意义告诉村里的姐妹们,让她们主动参与检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娟 张文英 杨芬芳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7/13624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