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按下春耕生产“加速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于洋 于苗苗 编辑:胡湘琴 2024-03-12 20:2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通讯员 于洋 于苗苗)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梅溪镇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户有序开展春耕工作,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农忙景象。

梅溪春耕生产-1.Bmp

梅溪春耕生产-2.Bmp

在梅溪镇华塘村,种粮大户王海峰正组织工人抢抓工期,建设连栋钢架温室大棚,现场,目前已进入灌浆、立桩打桩基础建设阶段,预计20天左右就可以投入使用。

据王海峰介绍,连栋钢架大棚它的优势控温控湿,全自动电脑控制,可以保证秧苗的成活率、齐桩率。

今年,王海峰在原有的24个育秧大棚基础上新建8000平米的连栋钢架温室大棚,为早稻种植做足了准备。除了完成自己早稻种植面积2400多亩之外,也用来帮助周边30多户农户进行代育秧。

入春以来,梅溪镇积极对接种粮大户、动员散户,通过专题部署动员、补贴政策扶持、推广社会化服务和机械化作业,并全力协调种子、化肥、育秧基质等物资储备,强化技术服务指导,让农户省事省心更省钱,不断调动村民春耕生产积极性。

梅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岗表示,梅溪镇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抓实春耕备耕工作。成立春耕生产工作专班,压实联片包户责任,大力培育壮大种粮大户。通过机械化代耕代育代插等服务,有效提升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今年我们计划早稻播种面积12000亩,已建成育秧大棚52个,近3万平安米,调配囤积了足够的种子、化肥、秧盘等农资,有序推进坂田翻耕,合理安排耕种计划,全力确保粮食扩面增产,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于洋 于苗苗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6/1362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