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村甸镇:种粮机构献良策 种好粮食保丰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4-03-11 10: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3月11日讯(通讯员 陶冶)为统筹抓好早稻生产工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3月6日,祁阳市大村甸镇召开2024年发展粮食生产暨种粮大户座谈会。会议邀请种粮大户、粮食收购企业、金融机构等参加,共谋2024年粮食生产大计。

会上,传达了祁阳市人民政府1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4年粮食生产任务等相关事宜。粮食收购企业银光粮油、陆凯农牧、禾乾农业针对优良谷种选取、菌肥的功能及作用、订单农业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祁阳市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解读了惠农贷款政策。与会人员对当前各村粮食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作深入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粮食生产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要加快板田翻耕进度、建好育秧大棚,育好秧育足秧。要狠抓耕地抛荒治理,大力实施耕地抛荒专项治理行动、多措并举抓好复耕复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快提升机械化水平、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全力抓好2.1万亩早稻任务落实,不断擦亮“粮油小镇”名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陶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7/55/13616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