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组织收听收看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2024-02-07 20: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吕也千)2月6日下午,永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扬,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小兵出席会议,永州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分管领导,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股室负责人和相关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县市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祁阳市副市长孟昌及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1.Bmp

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雄通报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扬强调要深刻吸取1月22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的山体滑坡灾害的教训,针对目前寒潮天气的影响,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易发多发的现状,首先要举一反三,严查密防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摸清在册隐患点、农村切坡建房风险点、临沟临水临崖、旅游景区、矿山企业、过火区域、在建工程等重点区域隐患发展变化情况,举一反三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整改。要结合巡查排查同时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其次要全力以赴,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交通、水利、教育、文旅、住建等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部门责任,针对重要交通干线、旅游景区、学校医院、切坡建房、临沟临崖临水、在建工程等人口密集的重点区域,做好主管范围内各类地质灾害的隐患排查、监测、处置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尤其是配合交通公路部门做好国省、县乡道两侧滑坡崩塌监测等。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杜绝盲目赶工期、赶进度、抢产量。同时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重点时段和岗位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及时反应和有效处置。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后,祁阳市立即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全面落实永州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孟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到实处,强化统筹协调,做好安全部署和应急救援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天候监测,做到风险早发现、预警全覆盖。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强化预警与响应机制,一旦发现风险隐患,要第一时间转移危险区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99/13522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