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吕也千 编辑:邓帅 2024-02-06 20: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彭旭 吕也千)2月5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听取审议相关工作。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柏曼红、秦学君、唐琳玮、周海平等参加会议。

常务会-1.Bmp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省“两会”精神、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参加省第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长沙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安排了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细化落实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要加强对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针对春运高峰加强调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要深入开展民生关情行动,重点关注特困人员、低保户等重点群体,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娱乐生活;要保障物资供给,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盯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做到全力以赴拼经济,全力加速促发展,全员行动抓落实。

会议还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吕也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98/13518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