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及走访慰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胡湘琴 2024-02-05 2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2月3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深入黎家坪镇、龙山街道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及走访慰问,祁阳市副市长王启明参加。


陈小平-3.Bmp

在毛栗山道口,陈小平对现场道路交通、建设安全进行了督查,详细了解了道口执勤情况及项目进程、建筑工程施工防护情况,并来到路段征地拆迁处实地察看现场作业,了解征拆情况。他表示,春节期间返乡过年人口较多,交通拥堵也成了当地出行的一个大难题,该路段通车能够极大缓解黎家坪镇的道路交通压力,从“硬件”上疏导车辆有序通行,施工人员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尽快完工拉通道路,让市民们欢度春节。

在黎家坪镇烟花爆竹零售店,陈小平检查了烟花爆竹存放是否超量、商家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他指出,要狠抓烟花爆竹仓储、销售和配送各环节安全,加大监管力度。对于不允许售卖的危爆烟花爆竹要严格禁止,并举一反三检查辖区内其他烟花爆竹售卖店是否存在类似违规售买的行为,要严格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将风险扼杀在“摇篮”里。

陈小平一行人还来到祁阳新天地商场,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值班值守情况是否到位。一行人走进安全消防室查看各处监控是否存在死角,各类消防报警器械是否能够正常作业,并细心查看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上的各项处理记录。陈小平指出,冬季由于空调暖气使用频率高,用电总量也大幅增加,存在一定电气火灾风险。作为人流密集场所,商场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加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陈小平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现役军人、退伍军人、困难群众、优秀人才,与他们亲切交谈,话家常,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把群众的问题放在心上,多走动、常关心,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番交谈后,陈小平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暖心的新春祝福,祝他们新年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97/13514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