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融 编辑:胡湘琴 2024-02-05 20: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2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2月4日下午,祁阳市分组召开祁阳市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

在白水镇分会场,祁阳市副市长柏曼红主持会议,观音滩镇、肖家镇、八宝镇、白水镇、进宝塘镇、黄泥塘镇代表团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分别对工作报告作了具体解读,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代表们集思广益、踊跃发言,围绕报告的具体内容,结合本乡镇和本职工作实 际,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柏曼红对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认真梳理,广泛吸纳,切实把这些宝贵意见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良策,各位代表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参政议政,支持政府工作,监督政府及部门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作用。

在龙山街道分会场,祁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秦学君主持会议,龙山街道、长虹街道、浯溪街道、茅竹、三口塘和大忠桥代表团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代表们从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立足祁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基层民生、拆迁安置、农业生态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秦学君对与会代表的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听取群众呼声,改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与会代表围绕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各个层面的发展诉求和广大群众的所思所盼,将认真归纳梳理、研究讨论,进一步丰富、充实、优化报告内容。要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在七里桥镇分会场,祁阳市副市长唐琳玮主持召开座谈会,七里桥、下马渡、潘市、梅溪、羊角塘等乡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听取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后,大家从经济发展、改善交通、深化文旅融合、加快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唐琳玮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以及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思考深、内容实,有助于我们起草一个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的好报告。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在金洞管理区分会场,祁阳市副市长周海平主持座谈会。金洞管理区主任曾海波,祁阳市人民法院院长田光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利清及金洞管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祁阳市政府办工作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等作了介绍。相关部门依次对祁阳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祁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内容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全面客观,下一步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准备充分,是一份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产业结构、乡村振兴、旅游产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充分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使《报告》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详实、文字更加精炼。

在黎家坪镇分会场,祁阳市副市长王启明主持座谈会,黎家坪、文富市、文明铺、大村甸、龚家坪代表团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就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进行了介绍。代表们积极发言、踊跃讨论,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工作安排思路清晰。代表们从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出发,立足祁阳各个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启明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对与会代表的恳切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与会代表围绕报告提出许多有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既有祁阳市各乡镇 “共性”的,又有祁阳北五镇 “特色”的,反映了各个层面的发展诉求和广大群众的所思所盼。下一步将认真归纳梳理、研究讨论各代表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工作报告,使报告更加符合祁阳市发展实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融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6/97/13514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