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春节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4-01-22 20: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月21日,永州市春节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打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阻击战,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祁阳市副市长唐琳玮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安全生产部署会-1.Bmp

陈爱林指出,省两会即将召开,春节即将到来,生产经营活动集中,人流物流车流密集,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频发,全市安全生产面临较大压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任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发扬过硬的作风抓落实,确保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以一域之稳为全局之安作出贡献。

陈爱林要求,要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抓好抓实监测预警、道路保安保畅、电力和物资保供、应急措施落实等工作。要全力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重点企业、烟花爆竹、消防和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安全防范,完善和落实重大风险管控闭环机制,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整改顽瘴痼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大力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民生关情"行动为抓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小平主持召开了祁阳市春节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他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春节即将到来,加之省“两会”即将召开,大事多、要事多,做好这一关键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市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小平强调: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做到早安排早部署。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想方设法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对高寒山区,水、电、路、讯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加强学校,工厂企业,酒店,超市,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严防消防事故的发生。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开展好“敲门行动”和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小火亡人、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加强重点路口的值班值守,做好安全宣传预防工作,提高群众冬季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意识。要深化城镇燃气安全集中治理,规范燃气经营市场秩序,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抓好道路运输领域安全,强化重点道路、重点车辆检查、重点时段管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要坚决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全面加强建筑工程隐患排查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确保施工安全、规范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做好除冰盐、草垫、防滑沙、棉被等救灾物资的储备,保证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生病能就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好祁阳的一域之安,维护好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全省“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平安稳定作出祁阳的应有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66/13467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