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蒋良铁、陈小平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4-01-20 20: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月19日下午,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冷水滩召开,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嘱托、守护“源头”,担当奋进、力争“上游”,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永州。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出席并讲话。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郑国荣、陈海平、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唐海东、刘诚等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生态环境保护大会-2.Bmp

朱洪武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永州。

朱洪武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推动美丽永州建设走深走实。树立系统思维,全方位全领域守护好永州的绿水青山,久久为功深化污染防治攻坚,全力以赴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毫不懈怠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让环境优美清新的“湘江源头”、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千年鸟道”成为美丽永州的靓丽名片。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美丽永州建设强大合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问责,完善保障体系,营造浓厚氛围,让“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格局。

陈爱林强调,近年来,永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市生态环保责任压得更实,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幅度更大,绿色发展理念树得更牢,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更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全局性改善。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着力保护修复自然生态,切实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建设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守护好湘江源头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让“欸乃一声山水绿”“九嶷山上白云飞”的美丽风景,变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场景。

会上,永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永县、宁远县作交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64/13462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