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结账点评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4-01-19 20: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月18日,祁阳市2023年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结账点评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布局2024年重点项目,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唐建平、郑国荣、彭国锋、陈海平、陈爱民、吴东涛、唐海东等领导参加会议。

重点项目点评会-1.Bmp

蒋良铁指出,2023年四季度,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强力攻坚,全力“稳增长、扩投资、促发展、防风险、优环境”,扎实打好发展“六仗”,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也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慢、重点工作不突出等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找准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蒋良铁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完成“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紧扣“挺进省十强”的目标,主动抬高标杆,永葆奋斗姿态,努力担当作为,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蒋良铁要求,要认真谋划,厘清思路。精准谋划经济指标,确保优势指标继续保持领先,短板指标快速缩短差距,进一步做大总量、提升均量、提高质量;精心谋划重大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项目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尽快明确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制;精细谋划创先争优,争取部门工作在省市有为有位。要勇于担当、团结实干。各级各部门要把担当实干作为2024年的主基调、新常态、风向标,特别是市级领导要带头干,形成以上率下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摒弃“躺平”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不断破解发展难题。要科学考核、严格奖惩。进一步健全考核制度、严格督办落实、强化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真抓实干的积极性、主动性。

陈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项目谋划开局起势,抢抓新一轮政策机遇,找准与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新增国债资金的结合点,进一步抓紧抓实项目谋划和储备,下好投资先手棋,为全年稳增长夯实基础,同时要大力引项目、建项目,推进“湘商回归”。要以实际行动保障民生,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活动,扎实做好稳岗就业、根治欠薪、保供稳价等工作。要以有力举措维护稳定,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小火亡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排查、隐患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统筹做好春运、信访维稳、社会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季度重点项目建设视频片。通报了四季度综合考核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部分进度滞后的项目颁发黄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845/53/13461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