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忠桥镇:“冬闲地”变“增收田” 300亩菜心直供粤港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3-12-07 20: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邓钦友)今年来,祁阳市大忠桥镇引导种粮大户巧打农业生产转段时间差,进一步整合冬闲土地发展蔬菜种植产业,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为农民提供稳定务工,同时加强供销一体化,蔬菜直供粤港澳地区。

大忠桥菜心-3.Bmp

在大忠桥镇和平村蔬菜种植基地,一颗颗青翠欲滴、形态饱满的菜心长势喜人。村民李少云正忙着采摘搬运菜心。依托镇上建设的冬闲田和自身多年的种植经验,一年下来,她在这里能多挣8000元。

守好“菜篮子”,冬季蔬菜不断供。蔬菜基地从10月中旬开始种植菜心,现如今已陆续上市,每亩能产3000多斤。为了保证蔬菜新鲜,基地当天采摘,加冰打包装车,晚上7点左右发车送往广东,第二清晨就能在市场上售卖。

种植大户陈金菊介绍,今年晚稻收完之后,我在本地种了300多亩菜心,经过2个月的努力,现在已经丰收上市。每天喊了80多个人在这里摘菜,每天都能采摘1万斤(蔬菜),晚上打包(装车),第二天早上就送到广州。

今年,大忠桥镇充分利用秋收后的闲置土地,引导农户发展特色种养产业,通过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组建技术服务专班,为大户流转土地6000亩,田间指导12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0余起,为土地增值农户增收提供保障。

大忠桥镇人大主席张昆表示,今年我们引进乡贤及创业能人在本镇创办种养实体20余个,建设种养基地2万余亩,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2000余人就地就近就业,今年秋冬农业生产产值可达4000余万元,极大地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9/13334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