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大忠桥镇:便民服务加马力 市场主体增活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胡湘琴 2023-12-07 09:2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汪兴)“昨天办的手续,今天证就下来了,还送证上门!这服务和效率,必须点赞。”祁阳市大忠桥镇某小吃店老板陈广元高兴地对镇便民服务中心前来送证上门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近日,大忠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镇区的13个个体经营户办理了营业执照。隔天,工作人员就把办理好的证件发放到了办理群众的手中。这火箭般的办事速度,让办事群众不由地竖起了大拇指。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近日,大忠桥镇便民服务中心从市场主体需求出发,通过服务前移、“保姆式”帮办代办等服务,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针对大忠桥镇商贸物流繁华、个体小摊位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出击,积极为他们申办营业执照。首批办证的13个经营店主,从办理手续到证件到手,仅仅用了一天时间,真正创造了便民服务“加速度”。

目前,结合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大忠桥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集中开展“进村入户、上门服务”行动,切实将便民利民送进群众家门、送到群众手上,有效激发大忠桥镇市场主体的强大活力和全民创业的无穷动力。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得跑到市里去办。现在不但不用到市里,甚至镇里市监所都不用去了,直接上门服务办证,办完后还送证上门。现在这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服务也越来越优了,让我们群众创业的信心更大了!”大忠桥镇桥头理发经营者陆利萍对上门服务赞不绝口。

下一步,大忠桥镇将进一步把空间用好盘活,在服务提质增效上下硬功,在队伍配优建强上出实招,真正把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成政府连接群众的桥梁、反映村情民意的窗口、提供为民服务的平台、解决热点难点的枢纽、激发市场活力的载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9/13332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