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旅游路建设 铺就民生幸福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郑康怡 编辑:胡湘琴 2023-12-09 20: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依然 通讯员 郑康怡)今年,祁阳市交通局和七里桥镇牵头对镇学校路口至太白峰路段进行提质改造,增进民生福祉,打造乡村旅游振兴路。目前,该工程项目井然有序推进,春节前可完工。

旅游路2.Bmp

在太白峰集散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路段,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原破损路段的修复、路侧排水渠建设、沥青路面标识线划设等工作。太白峰集散公路提质改造工程路段全长15公里,以前这条路含路肩宽度仅为4.5米,通过窄路加宽、裁弯取直后,路面宽度达6米以上,山间急弯变少,不仅便利了会车,更是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为赶在年前完工,工人们加班加点,每日可完成提质改造1500米。

太白峰集散公路项目负责人王和生介绍,七里桥(文家冲水库)至挂榜山林场路段山上沥青已铺完,正在划线,山下加宽路段已完成,现在正在对原路段破损的地方进行修复,我们加班加点保证(春节前)贯通。

这条公路由七里桥镇通往挂榜山林场,林场深处的太白峰海拔779米,有着祁阳最高峰之称。2017年,这里成功申报太白峰国家森林公园,秀美的风景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美景,该线路的提质改造,将进一步改善通行条件,提升对外旅游形象,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注入强大动力。

七里桥镇居民苏高云说,以前车子交通极不方便,现在这个路修的这么宽,对我们老百姓生活确实很方便,出行、会车更顺畅,更便利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依然 郑康怡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1/13339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