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仙泉村:提升美丽乡村“颜值”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戴玥珂 陈瑾莹 编辑:胡湘琴 2023-12-09 20:4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戴玥珂 陈瑾莹)近年来,肖家镇仙泉村在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方面多点发力,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力促进乡村振兴,绘就了一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的美丽画卷。

仙泉村-1.Bmp

走近仙泉村昌木套河旁,映入眼帘的是村民用水便利,动物饮水便捷的河边码头,在村里,这样的用水码头有4个,是村民们自主发动、自愿捐款、捐物,并无偿投工投劳修建的。

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为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动形成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仙泉村党支部书记王四福从自身做起,带头示范,乡亲们遇到什么事,王支书都会带上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前去帮忙,今年,村里的文明新风在村支两委的耐心劝导,大力宣传下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村民王铁牛说,以前院子里办喜事的时候,村支书就和我们说要流行移风易俗,一开始我也不理解,这两年下来大家都觉得村里的大小事都变简单了,感到非常满意,也很支持。

仙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四福表示,我们村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表率,成立移风易俗工作专班,健全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培养文明新乡。

仙泉村-3.Bmp

在仙泉村沃发种植专业合作社,油茶花竞相绽放,清香四溢,仙泉村发挥优势产业作用,发展特色种植业,做好示范经营,扶持了桂花、香樟苗木基地、槟榔芋基地、油茶基地建设。其中香樟苗木基地10亩,槟榔芋基地50亩,油茶基地200亩,带动周边400余户村民就业。

近年来,仙泉村因地制宜,大力打造苗木产业,采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示范引领带动,盘活了“沉睡”的山林资源,让群众吃上了“生态饭”。目前,苗木产业已经发展为群众增收、生态改善的重要产业,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仙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四福谈及下一步的打算,我们村将继续因地制宜,找准集体经济增长点,探索多元化融合发展模式,拓宽增收渠道,打造一个集文明团结、美丽富裕等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本。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戴玥珂 陈瑾莹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1/13339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