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水镇:田间地头冬闲变冬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玲娜 编辑:邓帅 2023-12-08 09: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周玲娜)眼下正值冬种关键时期,白水镇的田野里依旧繁忙,阴雨天也无法阻挡农户抢种油菜。

“冬天种油菜,春天收菜籽。以前村里的田大多只种水稻,每到冬天就闲置了,这几年政府鼓励“稻油轮作” ,让村民多了一份收入,也不会耽误来年种水稻。”东川村支书杨小明笑着说。

近年来,白水镇坚定不移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大力推广“稻油轮作”,通过政策扶持和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种粮积极性,带动更多的种粮户冬种油菜,有效填补“农田空窗期”,让“冬闲田”变“增收田”,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玲娜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90/13335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