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利剑”护清波 共建幸福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邓帅 2023-12-14 09:2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金鑫)为推进河流保护治理,持续改善河流面貌。今年以来,潘市镇将河长制与“利剑行动”相结合,多管齐下,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流。

强宣传。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河长制“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加强河长制及“利剑行动”宣传力度,强化人民群众建设幸福河流的“主人翁”意识,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

抓履职。严格落实河长履职规范,坚持做到乡级河长1月1次,村级河长1周1次的巡河频次,压实镇村两级河长责任。截至目前,潘市镇乡级河长巡河33次,村级河长巡河1400余人次。

突整改。通过常态化开展河道日常巡查,不定时开展河道专项治理行动,对发现的河道问题及时交办督办,实行清单式管理制度,逐项进行整改销号,确保工作成效。今年来,潘市镇共开展河道巡查、治理行动15次,发现并解决河道垃圾、河道侵占等方面问题33个。

下一步,潘市镇将持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落实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建设好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金鑫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8/13352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