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街道:推进河道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元朝 编辑:胡湘琴 2023-12-13 10: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元朝)为扎实有效地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行动,将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点限制在可控范围内,自今年11月份以来,长虹街道多次组织长虹辖区段祁水河流域两岸相关村(社区)居民对河道内水葫芦等漂浮物进行了打捞和河道治理。

因目前正值水葫芦生长期,在对河道内水葫芦等漂浮物打捞过程中仍然存在打捞一批、残留一批的情况,前期治理效果不很明显。为彻底、有效地治理好祁水河水环境质量,改善好祁水河周边人居环境,近期,长虹街道聘请了专业打捞队对长虹辖区段祁水河道内水葫芦等漂浮物进行了全面打捞,并向附近居民发放宣传单和《告知书》,告知居民做好生活污水处理,严格禁止随意向祁水河乱排、滥放生活污水。通过本轮对长虹辖区段祁水河道内水葫芦等漂浮物全面打捞和治理,如今的长虹辖区段祁水河水更清了、岸也更绿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净化和优化。

下一步,长虹街道将进一步健全“河长制”工作制度,在河岸沿线安装河长制公示牌,将河道及县级、镇级、村级河长相关信息进行公示,加强河道巡查,保持河道整洁,不断提升长虹辖区段祁水河附近人居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元朝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7/13349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