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马渡镇: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共建和谐生态家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祎凡 编辑:胡湘琴 2023-12-13 10: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于祎凡 )12月12日上午,下马渡镇胡家台村级副林长胡夜春在巡山巡林过程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猴面鹰,随即联系祁阳市森林公安和林业局森林保护站赶到现场。

经工作人员鉴定,确认该鹰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草鸮,又名猴面鹰。这只草鸮因左翅受伤掉落,导致无法飞行,随后工作人员驾车将猴面鹰送往城区野生动物救治中心进行救治。

今年来,下马渡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不断增强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稳步增长,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祎凡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7/13349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