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槟榔芋“添衣盖被”保暖过冬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2023-12-11 20: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邓钦友)气温骤降,祁阳槟榔芋种植农户对还未来得及采收销售的芋头进行覆膜保温,以防被冰霜雨雪冻坏,确保芋头安全越冬。

槟榔芋-3.Bmp

在观音滩镇新龙湾村槟榔芋种植基地里,30多名农户分工合作,用地膜将地里的槟榔芋盖上,用泥土压紧压实地膜。槟榔芋覆膜越冬,既可以延长芋头生长周期,提高产量,又能实现错峰上市,等待来年蔬菜淡季时再售,实现增收。

观音滩镇芋头种植大户李德纯说,根据天气预报,可能下个礼拜会出现低温低潮,可能还有霜冻的天气,我们合作社,现在抓紧时间为了明年的蔬菜供应,现在一天有三四十个人在这里覆盖盖膜,在地上给它储藏保温。

槟榔芋是一种喜温作物,适宜的生长温度在20~30度左右,如果温度过低会直接影响到槟榔芋的生长速度和产量。

观音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冬生介绍,覆膜后,起到保温作用,膜内外温差可以达到10度左右。即便室外温度到了零下左右,也能保证作物的正常生长,同时通过这种措施,也能够保证芋头的产量。

祁阳槟榔芋种植历史悠久,有着独特的外形、口感、品质和地域特色,是湘南地区蔬菜品种中传统“名特优”农产品,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远销省内外及香港、澳门等地。目前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量达6.32万吨,每亩净收益可达8000元左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邓钦友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5/1334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