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22次会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王兴 编辑:邓帅 2023-12-18 20: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曾莉莉 王兴)12月17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召开中共祁阳市委常委会2023年第2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永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唐建平、郑国荣、彭国锋、陈海平、陈爱民、柏雄文、吴东涛、章乐、唐海东、刘诚出席会议。

常委会.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抓好贯彻落实,更好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阶段,大家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培训,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和宣传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永州市安置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摸排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祁阳市历史遗留违法违规建筑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 (送审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见真章、见实效。要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积极履行工作职能,同时加强工作沟通,并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依法推进,加强督导,在集中整治行动中要铁腕执法,敢于亮剑,达到办理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并定期调度、督查整治情况。要明确纪律,严格追责,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配合开展整改。要巩固成效,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有效做法,建立长效机制,并在日常工作中严防严管、严防反弹,巩固整治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3 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及专题研究意识形态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互融互通试点建设情况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加强力度管控,进一步补足短板和不足,确保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平稳向好。“两中心”互融互通试点工作,要充分激活各自优势潜能,形成“一体发展,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从而更好服务工作大局和群众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莉莉 王兴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6/52/13366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