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交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3-11-06 20: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1月2日至4日,怀化市市委书记许忠建率党政代表团来永考察交流。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陪同考察,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怀化市领导陈旌、李卫林、胡和平、杜登峰,永州市领导侯文、刘玲军、蒋良铁,祁阳市领导陈小平、刘诚参加有关活动。

朱洪武-1.Bmp

考察中,朱洪武代表永州市委、市政府对怀化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永州和怀化是“兄弟市”,长期以来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合作密切,形成了携手并进、合作发展的好局面。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加快建设怀化国际陆港,着力打造对接东盟的战略平台,积极融入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永州学习借鉴。近年来,永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当前,全市上下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如生命,聚焦“一主一特”产业,着力锻长板补短板扬优势,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精心培育五大千亿产业,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两市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互动、拓宽合作领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开展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许忠建代表怀化市委、市政府向永州长期以来对怀化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永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取得新成效,呈现了改革开放活力迸发、产业发展蹄疾步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怀化与永州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地缘相近的“好兄弟”、携手共进的“好伙伴”,两地在发展定位、战略目标、产业重点上有很多相似和互补之处。当前,怀化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充分发挥怀化国际陆港战略支点作用,加快构建“5十N”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区域协调发展体系,着力打造“国际种业之都”“国际箱包之都”,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怀化将以本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借鉴永州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与永州深化战略规划对接互动,推动两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合作,共同为湖南推进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98/13235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