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迎省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邓帅 2023-11-24 20: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4日讯(融媒体记者 彭旭)11月22日至23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清华率评审组来到祁阳,就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进行评审验收。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艾克海、局长周云玲,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廖劲松、章乐、曾鑫、柏曼红、曾海燕参加。

食安迎检-2.Bmp

在22日上午举行的首次见面会上, 蒋良铁就祁阳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和食安委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下,祁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食品安全重大战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指示精神,持续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近三年,全市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国家、省对祁阳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8%以上。2020年、2022年获评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A类单位。

通过实地检查,23日召开反馈会,省评审验收组充分肯定了祁阳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祁阳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全面参与”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稳步推进基层创建共治建设,全力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创建各项工作,尤其在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学校的餐饮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验收组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早日实现食品安全领域管理标准化和现代化。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举一反三,做到问题整改有回音,有效果。要切实加强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的科普力度,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蒋良铁表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市,是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祁阳将以本次现场评审为契机,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坚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力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深化宣传教育、加强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全力推动食品安全水平迈上新台阶,积极为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祁阳贡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旭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68/13294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