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3-11-23 20: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1月23日,祁阳市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举全市之力向着“首创必成”的总目标攻坚冲刺。祁阳市领导廖劲松、郑国荣、彭国锋、陈爱民、蒋明明、章乐、刘诚出席会议,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主持会议,市直和中央、省、市驻祁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蒋良铁指出,目标要坚定不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通过创建不仅能树立祁阳良好形象,更能为老百姓带来实惠,各级各部门要全域、全员、全程推进创建工作,自上而下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心。

蒋良铁要求,信心要更加牢固;在创建历程中,祁阳有坚实的创建基础和有利的创建形势,更有浓厚的创建氛围。近年来,祁阳坚持抓创建就是抓发展,抓创建就是树形象,抓创建就是惠民生,全面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特别是今年,通过文明示范路、文明示范小区的创建,通过高强度、持续不断的“十类乱象”专项整治,通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全民抓创建、全民促整改的氛围已经形成,全民支持、拥护、参与创建的意识深入人心,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养明显提高。

蒋良铁强调,问题要认真梳理;要压实责任,进一步调整督查、考核机制,各单位部门要把环境卫生的问题解决好,做到干净整洁,达到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交警、城管、市监、环卫等部门要组织深入开展市民文明行为大提升行动,集中整治乱停、乱放、乱摆、占道经营、非法游商等现象。要督促各门店、业主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做到规范化经营,对违反城市管理有关规定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并予以曝光。同时,要切实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共创文明城市。

蒋良铁强调,责任要全面压实;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链条,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通过相互配合、上下同心、一抓到底,做好“最足的准备”,拿出“最佳的状态”,坚持“最严的要求”,踢好创建工作“临门一脚”、打赢提名城市的“收官之战”,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通报了创文工作情况,浯溪街道办、市城管局、市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67/13289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