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办中小学“爱·悦·读”二十四节气“小雪”读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3-11-23 20: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贺彪)11月22日,“护航千年鸟道 争做护鸟使者”祁阳市中小学“爱·悦·读”二十四节气“小雪”读书会在观音滩镇八尺村鸭婆洲快乐营地举办,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读书会-3.Bmp

读书会-2.Bmp

廖劲松指出,以“护航千年鸟道,争做护鸟使者”为主题开展读书会,就是与“小雪”节气相约,与丰富的读书活动相伴,与美好的大自然共舞,让大家在诗词鉴赏、文化分享、学习展示中,领略节气中蕴含的自然科学知识,感悟人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道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以真诚爱心和实际行动爱鸟护鸟,将三吾大地这条候鸟迁徙的生命通道守护好、建设好、发展好,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幸福新画卷。

读书会-1.Bmp

本次读书会分开场节目、护航鸟道、爱鸟护鸟三个篇章, 活动现场,来自观音滩镇中学、观音滩镇中心小学、下马渡镇大桥湾完小的师生们上台表演了诗歌朗诵《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情景剧《保护碧海蓝天,再现鸟语花香》、舞台剧《“视界有鸟 世界有爱”之爱鸟之心》等节目,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诠释爱鸟护鸟的理念,传承千年鸟道文化,争做爱鸟护鸟使者,期间还进行了文化分享及护鸟知识宣讲,丰富了学生们鸟类科学知识。在辩论赛环节,8名辩手分为正、反两方,正方围绕“护航鸟道”的辩题展开论述,反方则以“顺其自然”为辩题进行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将精心准备的大量资料和数据娴熟地运用到辩论中,发挥团队协作精神,灵活应变,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的阅读热情,传承了千年鸟道文化,倡导爱鸟护鸟的理念,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爱鸟护鸟事业,用实际行动守护地球家园。

观音滩镇观市完全小学学生刘子涵说:“守护千年鸟道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的事情,千年鸟道是鸟类们迁徙的重要路径,守护千年鸟道就是守护这些可爱的候鸟们,以后我也要护鸟、爱鸟,如果碰到了有人去捕捉可爱的候鸟们的时候,我就要上去劝阻他们。”

下马渡镇大桥湾完小学生高子涵说“通过这次演出,让我明白了,鸟儿是人类的朋友,是翱翔蓝天的精灵,是与人类关系最为密切的野生动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67/13289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