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耕地恢复和违法用地整改推进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3-11-22 2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1月21日,祁阳市召开耕地恢复和违法用地整改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耕地恢复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刘诚、孟昌参加会议。

耕地恢复-1.Bmp

蒋良铁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恢复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扛稳整改责任、主动承担整改任务,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市自然资源局要精准指导,安排专业人员与相关单位、镇、街道建立责任共同体,把握整改标准,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要开展集中攻坚,每日一通报一调度,压茬推进,在时限要求内完成目标任务。要坚决控制增量,将耕地保护纳入全市“三创三强”考评考核,推进耕地保护及“田长制”工作走深走实。要整合执法队伍,强化日常巡查,敢于较真碰硬,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发生,以实际行动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陈小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主动认领任务,按照“清单式+责任制+销号制”要求,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祁阳落地见效。

会上,孟昌通报了全市耕地恢复和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局相关人员就耕地恢复标准、违法用地整改销号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与会部门、镇、街道就下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发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66/13285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