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弦歌八秩 魅力重华”——祁阳二中举行八十周年校庆盛典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2023-11-27 20: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7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11月26日,祁阳二中隆重举行以“同系校友情 共筑重华梦”为主题的建校八十周年校庆活动。社会各界朋友、嘉宾和广大校友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祁阳二中建校80周年华诞。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永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赞校出席活动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仪式,祁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国荣、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爱蓉出席活动,各镇(街道)和市直单位负责人,老校长代表、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湖南省高中名校长、部分卓越校长到场祝贺。

二中校庆-1.Bmp

蒋良铁代表中共祁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向祁阳二中诞辰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不辞辛劳前来参加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广大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祁阳二中的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历任校长,所有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祁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祁阳二中以八十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理念和教育定位,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湘南地区的明星高中、永州市一流的完全中学,为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所有的重华学子,在伟大的时代,励志进取、求学成才、报效祖国;诚恳希望广大校友,时刻铭记母校教诲,常忆乡音乡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母校发展,支持家乡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祁阳献计出力、增光添彩。

二中校庆-2.Bmp

黄赞校在致辞中寄语祁阳二中,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找准发展定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围绕“高质量、有特色、示范性”的发展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文化底蕴,优化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细化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立志报国、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老师们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精于传道授业,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用创新的思维启迪学生。希望同学们坚持“学知识和修品行”并重、“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并重,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庆典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黄琨回顾了建校80年的风雨历程,展望了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校友代表以及友好学校代表分别表达了对祁阳二中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愿。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蒋良铁、黄赞校为现场捐赠的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二中校庆-4.Bmp

当天,学校师生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我们播种希望》《重华礼赞》《叫你一声老师》《最炫民族风》等节目,歌舞相伴,青春飞扬;舞台上下情满而互动,师生演出情真而协和,以鼓乐、朗诵、歌曲、舞蹈等方式将庆祝氛围推至高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61/13300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