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山水好 茶油格外香):大力发展油茶产业 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编辑:胡湘琴 2023-11-15 21: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俊杰 陈建民)近年来,祁阳市充分发挥油茶资源优势,按照“大产区、大园区、大景区”的发展思路,探索发展集油茶种植示范、科研科普、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业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油茶-1.Bmp

初冬时节,走进唐家山油茶文化园,园内游步道四通八达,道路两旁鲜花争艳,漫山遍野的油茶花缀满枝头,一路皆景。唐家山油茶文化园规划面积约3200亩,含有茶油文化博览馆、水上乐园、水上民宿、环湖旅游等项目,融吃、住、游、研学等内容为一体。在唐家山油茶文化园七星宿民宿岛,20栋以悉尼、途语、玲珑为主题的民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工人们正抓紧时间栽种花苗、树木等,以迎接即将到来的首届湖南油茶文化节。

源福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冷世良说,我们在去年也完成了我们的中国油茶博览馆的建设,同时我们在大舞台岛那里就完成了我们整个的乡村市集跟野生市集的建设,未来我们会建造我们的4A级的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以及成龙户外拓展以及儿童无动力乐园、录音机等一系列对外引流的盈利项目。

雨后初霁的和谷谷智慧农旅产业园,愈显山林之悠、空气之新。游客们三五成群或漫步于园林大道上,赏苗木景观,或围坐在一起烧烤、煮茶,尽享户外好时光。

和谷谷智慧农旅产业园是一家集苗木种植、农业科普、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农旅融合示范园,规划面积4300亩。目前,已经打造了苗圃基地、儿童乐园、自助烧烤、围炉煮茶等项目,节假日高峰期客流量可达5000人次。

和谷谷智慧农旅产业园总经理罗小华介绍,用我们的园林艺术结合自然的原生态的环境,然后打造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目前我们的综合服务区已经基本上建成了,然后下一步是将我们婚纱摄影基地、草坪婚礼、研学教育基地要建设完成。

祁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管委会党委副书记主任张传胜说,努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园,目前我们3A景区有3个,省乡级旅游基地有8个,省级美丽自然院落有20个,目前我们正在打造两个4A景区。

为实现油茶产业融合发展,祁阳市建设占地面积达40万亩的现代油茶产业园,按照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和社会化服务、交易、检测、仓储、休闲旅游、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等一体化布局整体推进园区建设,创建国家级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打造油茶文化主题公园3A景区,兴建科普示范基地、文化教育、食宿设施等,积极举办各类农文旅活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产业园区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林农直接增收上亿元。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表示,我们坚持以园区为平台,大力建设集油茶文化展览、旅游观光、体育运动、教育研学、生态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把唐家山油茶产业园打造成为乡村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唐家山油茶产业园已成功获批国家3A级景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59/13263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