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3-11-10 20: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0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段晨曦)11月10日,祁阳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永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廖劲松、郑国荣、彭国锋、唐旭、柏雄文、蒋明明、章乐等出席。

乡村振兴推进会-1.Bmp

蒋良铁强调,务必扛牢政治责任。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思想警醒,对照年度考核的具体指标和要求,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把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拿出最过硬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有效衔接,确保各项工作过得细,过得硬。务必补齐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攻坚克难推动整改,确保项项过关,村村过关,户户过关。要加强调度抓整改,较真碰硬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务必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和市直行业部门要将时间和主要精力放在问题整改上,准确把握和熟悉考核内容、标准和方式,全面备战,强力攻坚。要精准把握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督导问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永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小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迅速将有效衔接工作抓紧抓好抓实抓到位。要认真准备资料台账。各级各部门要整理好资料,工作业务资料要按国家评估内容要求,逐项整理收集到位,确保全面客观反映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取得的成效。要务必防范化解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防范个别脱贫群众因疫因病因灾返贫致贫,及时处置潜在风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全面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上,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廖劲松传达省、永州市会议精神,安排当前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解读考核方案,并通报省市专项督导反馈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5/54/1324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