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这样的音乐课很治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邓帅 2023-10-23 09: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近日,祁阳一中高一音乐课从教室走到田径场进行,一节节异彩纷呈的音乐课,体现了该校在课堂教学创新方面的有益尝试。

音乐课的主要教学内容有《身体和杯子》《布谷鸟》等节奏练习,旨在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提高学生的身体协调性和节奏感。音乐课上,学生摆脱了课桌、书本、纸笔的“束缚”,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游戏当中,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大家欢声笑语,无比轻松愉悦。这是祁阳一中音乐教研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首次将音乐课由室内转移到室外。对此,各班学生纷纷点赞,称这样的课堂“很治愈”、“最开心”。

据悉,祁阳一中对音乐、体育、美术、心理辅导等没有“升学压力”的学科课堂教学提出了新要求——以活动为主线,让课堂焕发活力与生机,以培育“阳光活泼、积极健康”的人为目标,真正为学生的成长释放压力、注入活力、赋予能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67/13188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