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大江完小:凝聚智慧力量 共促班级管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英广 编辑:邓帅 2023-10-11 20: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蒋英广)班主任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教学工作的协调者,更是班集体的培育者。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中的表率和引导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10月10日,大江完小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中,优秀班主任王薇从如何与学生沟通,关注心理健康及帮助学生建立自信的重要性等方面详细谈了自己的做法和心得。之后,各班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与学生交流、班级管理、处理学生交往、规范学生行为和自身心态问题等五个方面诚恳地提出了困惑和难点,寻求解决之道。最后,校长石双发以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具体工作为例,对老师们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同时,还谈到了班级管理的五个重点:班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支持和尊重为关键点;班规制定注重参与性和公平性;问题学生的转化要以爱为前提;班级管理要形成合力,有效整合资源以及家校沟通中的角色定位。这些给班主任们在班级管理中带来了新的思考、新的方法,使大家受益匪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英广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55/13148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