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教育局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暨培训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周建军 编辑:邓帅 2023-10-11 20: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 通讯员 周建军)10月8至9日,祁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选拔赛分别在浯溪二中、明德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分初赛、决赛和专题培训三个环节,来自全市150余名从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兼职教师参加。

心理健康竞赛-1.Bmp

参与竞赛的老师立足学生心理成长的真实需求,以专业的心育方法,认真设计教学,灵活组织课堂,展示出一堂堂温暖与感动相伴的心理课堂。荣获一等奖的老师将代表祁阳市参加永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业能力竞赛。来自湖南科技学院、永州市教科院的专家对参赛课例进行精准点评,并开展了《中小学团体心理辅导理论与实操》专题讲座。

参赛老师杨春:“我回去以后在心理教学方面多发展一下,多看心理方面的书籍,还有教学视频,以及教学课件,去网上找一些比较优秀的资料,以及心理老师去请教,争取以后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学老师。”

下一步,祁阳市教育局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工作“七个一”,加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教育技能,开设好相关心理健康课程,开展好心理健康咨询室活动等,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协调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周建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55/13148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