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2024届高考地理复习教学研讨会在祁阳一中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2023-10-18 09: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10月16日,永州市2024届高考地理一模考试分析暨一轮复习研讨会在祁阳一中圆满召开,来自全市各高中学校的120多位高三地理教师与会。

本次研讨会由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祁阳一中承办,旨在加强对高三地理复习备考工作的有效指导,优化复习备考工作,增强备考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讨活动包含了一轮复习示范课、学科专家讲座、名校经验交流等环节。

为保障此次研讨会顺利圆满召开,祁阳一中积极配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安排专人负责会场筹备、会务准备、会场签到、技术保障、后勤安全等工作,确保研讨会各环节衔接有序、不出差错。

上午的复习示范课环节由祁阳一中高三地理备课组长罗威老师主持,祁阳一中周培老师、宁远一中熊孟辉老师分别展示了一轮复习备考示范课——《陆地水体间的相互关系与河流补给类型》《河流地貌的发育》;专家讲座环节由江华一中正高级教师唐厚臣以《我省地理高考命题趋势及2024年一轮复习备考建议》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下午由祁阳一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刘朝晖以《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三地理一轮复习备考》为题作专题讲座;名校经验分享环节由祁阳一中地理教研组长谢建钦主持,永州一中罗飞龙、永州四中周阳、祁阳一中谢建钦分别分享了本校复习备考的先进做法与成功经验;道县一中陈仁生围绕《高中地理命题研究》这一主题介绍了改编题与原创题的命制。最后,市教研员满仁勇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对全市高考地理复习备考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对全市高三地理教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学习新课标,领会新课改理念,二是践行新教法,突出学生主体和思维能力的培养,三是勤做高考题,把握高考命题趋势,四是整理好素材,从社会热点中挖掘有价值的教学素材。

本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研讨会,也是一次高考复习备考的推进会,凝聚了永州市高三地理教学的重要力量,为高三地理复习备考的重点难点进行专题研讨、答疑解惑、建言献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54/52/131711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