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松林完小:法治宣传进校园 校园欺凌早预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胡湘琴 2023-05-05 10: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5日讯(通讯员 朱良挺)为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4日,祁阳市检察院四级检察官助理、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法制副校长唐娟走进松林完小,为师生们送去了精彩的法治知识讲座。

“近年来,校园欺凌在社会新闻中屡见不鲜,从使用言语威胁、恐吓他人到破坏、索要财物甚至到身体暴力,种种情形都危害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大家知道校园欺凌是不对的,但是大家知道应该如何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吗?”唐娟向同学们发出疑问,并就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等方面,以提问的互动方式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学会向老师、家长求助,遇到他人被校园欺凌时不要做旁观者,教育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情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学们表示,本次法治知识讲座让他们获益颇多,不仅了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知识,更懂得了遇到问题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良挺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97/12623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