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祁阳市正式开馆揭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3-05-31 21: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3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5月30日,湖南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在祁阳市举行开馆揭牌仪式。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邹田荣,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出席并讲话,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欧军歌,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鹤,永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刘桂生,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等领导出席。

消防揭牌-3.Bmp

消防揭牌-7.Bmp

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总占地面积1500m²,引进AR、VR、全息成像等国内外先进技术,设置了室内、室外两大体验板块;从“防”“消”“救”三个维度,规划了形象展示、发展历史、知识科普、技能体验、消防设备、应急救护六大展区以及十六个匹配展览设施。

消防揭牌-2.Bmp

消防揭牌-5.Bmp

刘厚表示,祁阳市消防科普体验馆开馆揭牌,标志着永州市首个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扬帆启航,实现了永州消防宣传阵地建设的跨越发展,开启了消防安全科普教育社会化的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营造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的强大宣传声势,不断夯实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努力推动永州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参与消防公益活动,学习和传播消防安全常识,积极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邹田荣要求,永州消防要把握契机尽心服务,充分发挥省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消防科普服务。要共建共享创优发展,密切联系辖区企业、农村、社区及学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格局。要务实推进开创新局,强化沉浸式、互动式宣传,构建现代化应急消防科普教育网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75/12711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