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二中:打造农村中学文化品牌 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宇 戴玥珂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20: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宇 戴玥珂 吕也千)多年来,祁阳市龚家坪镇二中着力打造文化特色鲜明、教学质量优异的农村中学品牌,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及特长的培养,抓好养成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逐步成为了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农村初级中学。

龚家坪二中-2.Bmp

祁阳市龚家坪镇二中是一所寄宿制农村初级中学,始建于1971年,学校面向广袤的田野,青山相伴,环境幽雅,现有在校学生243人,其中寄宿生236人,寄宿率达97%以上。针对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多的情况,学校领导班子从校园文化管理入手,着力打造“农村初级中学示范性学校”。

走进龚家坪镇二中,校园内绿树成荫,干净整洁,充满信息的阅读墙围绕着学校,文化氛围浓厚,为确保孩子们能健康有序的快乐成长,龚家坪镇二中的特色内务、和纪律管理成为了孩子们的“助推力”。

刘丹是龚家坪镇二中的一名学生,未步入中学时,像大多数孩子一样对内务整理并不熟悉,现在叠被子、打扫卫生、物品摆放等都能做到得心应手,在学校的特色活动叠被大赛中她所在的班级荣获一等奖,在个人赛中获得二等奖。

加强宿舍纪律管理、卫生管理、内务管理和加强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是相辅相成的。教师们从住宿学生的起居、作息、卫生、纪律,以及思想教育、心理辅导等方面入手,点点滴滴、循序渐进的影响和教育学生,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感悟颇深。

谈及如何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教师徐硕说:“我校主要从以下几点入手,以寝室文化建设为抓手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加强联系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以学校的养成教育保驾护航,学校在制度规范化的基础上注重细节并常抓不懈,借鉴其他学校的优点并进一步创新,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从而形成我校特色的学生养成教育。”

龚家坪二中-4.Bmp

龚家坪镇二中始终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及特长的培养,抓好养成教育,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下一步,龚家坪镇二中将继续从红色文化、养成教育、孝文化、爱阅读入手,着力打造办学特色鲜明、具备特色的农村初级中学。

校长唐洪卫表示,一直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办学模式,履行方式,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以寝室内部管理为抓手,促进学生养成教育的信心,以养成教育来助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宇 戴玥珂 吕也千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