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众完小: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波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17: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谢文波)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有关文件精神,近期大众完小通过垃圾分类讲座、主题班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宣传展板展示、校门口张贴或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垃圾分类横幅标语等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高学生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形成人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图片和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什么颜色的垃圾桶应该放置什么样的垃圾,如何从其他国家的垃圾分类的实施中吸取经验、得到启示。同时,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现状,使同学们了解了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垃圾为可回收的垃圾。也了解了厨余垃圾、电池、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等为不可回收物品。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让孩子们逐渐养成了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文波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