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疾控:齐心聚力“创文明” 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源 邓德利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17: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泽源 邓德利)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祁阳市疾控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切实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利用疾控特色优势,落实创文工作,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

健康宣讲常态化。祁阳疾控借助健康教育主题宣传日,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径,开展常态化健康教育宣讲工作。5月以来,祁阳疾控组织青年志愿者宣讲小分队深入市民广场,开展从“健康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入手,重点围绕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理平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和基本技能,内容通俗易懂,实例贴近日常,树立“自己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健康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志愿服务常态化。在龙山街道邵家岭社区,是祁阳疾控全力打造的“文明社区”。祁阳疾控主动引导本单位志愿者队伍,通过明确责任分工,做好志愿服务精准对接每户居民,提供门前文明环境帮助、提升居民文明行为、提高居民文明交通素质等助文活动,特别是注重开展深入细致的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辐射周边1500余名社区群众。使志愿者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

近期,祁阳市疾控中心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聚焦群众需求,倡导文明新风,创新服务方式,上下同心、文明同步、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办好每一件实事,不断提升生活质量和居民的幸福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源 邓德利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