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家风、传家训”主题课走进乡村学堂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志斌 严芳玲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17:2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讯(通讯员 林志斌 严芳玲) 5月23日下午,原祁阳县政协主席、原祁阳市关工委主任钟上元受七里桥镇党委委托,开展家风家训和子女培养主题教育讲课,参加听课的有镇全体干部、镇属各部门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各村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授课时间近三个小时。

他从关心、教育和培养好下一代,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方面,讲述要使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他又以自己培养儿女、孙辈的具体方法,以及具体成长成材的事例,说明小孩要成材,大人要作好表率。从如何孝敬长辈,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廉政为官三个方面来影响下一代。倡导家长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言传身教、将好的家风家训传承,做好下一代的引路人。

参会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关心和培养下一代作为最大的事情抓好,践行重家教、树家风、传家训的良好风尚。家风连着民风,民风连着村风。以“小切口”凝聚“大能量”。通过让家训上墙,给家风塑形,营造文明新风,共创美好家园的文化氛围,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生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志斌 严芳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9/69/12691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