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信访局:《信访工作条例》为党分忧上一线 为民解难面对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2023-05-25 17: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5月19日,祁阳市信访局深入白水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为党分忧上一线、为民解难面对面”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集市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条例》读本、信访知识“图解”、宣传礼品、演绎祁阳小调《进站之前》节目,为群众普及正确信访方式和《条例》内容,面对面的向广大群众解读政策、提供咨询服务并开展现场接访,协调解决问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同、热情点赞。同时,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权到白水镇政府机关讲堂就《条例》和信访法治内容作专题辅导讲课,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条例》重点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依法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的具体流程以及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条例》和信访法治的认识,提高了工作人员信访工作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今后白水镇信访工作的落实提供了理论指导。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标语3条,设立宣传展板、宣传栏5块,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及宣传礼品6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人次,受理信访举报3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